移至主內容

調查快速攻略

帳號登入

參與者請先註冊登入台灣爬行類回報

可以註冊新帳號與密碼,也可以選擇以Facebook 或 Google帳號登入台灣爬行類回報。

 

 

建立調查工作隊

隊名 輸入隊名,建立調查工作隊。(建立小隊的帳號疆域設為該隊隊長,1人也可以成立調查小隊)
隊徽 自行上傳隊徽照片
輸入隊員官網註冊之電子郵件信箱,建議調查小隊成員2-5人,若認養多個調查樣區,小隊人數可不受最高5人限制。(隊長與隊員都必須現在官網註冊帳號)

 


認養樣區

完成建立調查工作隊之後,點選參與調查就可以開始認養樣區網格。

歡迎多人組隊共同調查,(每小隊設隊長1人,其餘為調查隊員),參與者可以分別認養不同調查樣區網格,同時擔任不同小隊隊員身分。

 


資料回報

採用web app方式線上回傳,回傳介面僅有調查隊長在登入官網後才能看到,也只有隊長能回報其調查樣區網格的調查資料。
請務必拍照並記錄點位(開啟手機的「GPS定位」及照片「地理標記」功能)。
建議您調查結束回到家中再以電腦回報會較好操作。請先登入官網再點選以下連結回傳您的樣區調查資料(限由隊長帳號登入操作)。
點選連結下載此「爬行動物端午節大調查」記錄表格,列印後於實際調查時使用。

 

 

 

照片上傳

1. 填寫調查起訖時間(年/月/日/時/分)及參與調查人數,日夜間調查資料請分成兩次獨立調查事件個別上傳。 

2

 

 

2. 點擊或照片檔案拖曳至上傳照片區,可以一次拖曳多個照片檔案或分批拖曳照片上傳。等待上傳照片都已經出現在照片預覽區之後,再點下一步。

3

 

 

3. 系統將自動擷取照片地理資訊和拍攝時間,物種初判可以保留空白不填,選填天氣、樣區類型、數量、備註、微棲地類型、微棲地屬性、生活型態和行為。

4

 

 

4. 確認資料無誤後,點選回報,完成本次資料上傳。

5